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乐昌九成多学生已报到 该市开通“绿色通道”保证学生不因灾失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9:37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陶德富李雅琼通讯员吕小辉)前昨两日,乐昌各中小学校的学生陆续回校报到。截至昨日18时,全市小学已有95.8%的学生报到,而中学报到率为91.2%。报到和离开学都只有一天的时间,乐昌教育部门将组织力量跟踪尚未报到的学生,确保无一学生因灾辍学。乐昌市教育局同时要求,对一些应受惠费用减免的重灾户学生虽然尚未得到有关部门的确认,但可以先报到注册再行核实;对一些家里受淹造成经济困难的学生,也可以先让其入学再寻求社会捐助,要保证“绿色通道”的畅通。

  昨日,记者在重灾学校之一的乐城三小看到,校园恢复了往日的干净整洁,跑道修缮一新,冲垮的围墙已建好,教室里摆放着崭新的课桌椅,四面墙壁和天花板也已粉刷一新,黑板是新的,电灯开关、线路也是新装的。

  据该校校长李锡恩介绍,洪水退后,校园里到处都是将近70厘米厚的淤泥垃圾,校舍、桌椅和教学仪器设备损毁严重。该校55名教师在7月18日就全部返校清理淤泥垃圾,把桌椅从淤泥里挖出来清洗,市政府还派来4辆铲车、11辆泥头车整整拉了四天才把校园内的淤泥清完。

  据介绍,至昨日,乐昌市246所中小学共有4800多名教师参加灾后学校的清理、清洗和消毒工作。

  为了使乐昌灾区的中小学生能够按时开学,昨日,国际狮子总会381区中国广东狮子会的近百位“狮兄狮姐”将1480套课桌椅送到乐昌,并捐赠68万元人民币专门用于乐昌全市中小学校购置课桌椅。

  图:

  乐城三小的同学们高兴地从“狮兄狮姐”那里领到了新课桌。本报记者卢汉欣实习生王子荣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