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德华自爆:从小携带乙肝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9:37 南方新闻网

  刘德华自爆:从小携带乙肝病毒

  义务担任乙肝防治宣传大使,主演的预防乙肝公益广告片近日将播出

  本报讯(记者严慧芳)昨日,由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和卫生部共同主办的肝炎防治宣传教育活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启动。为了提高公众对乙肝的关注,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特

别邀请演艺巨星刘德华义务担任乙肝防治宣传大使并将参与多项公益活动。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理事长何鲁丽、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刘德华本人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乙肝防治列入十一五规划

  乙型肝炎在我国广泛流行,全球约有3.5亿慢性乙肝病毒携带者,其中我国就有1亿人长期携带乙肝病毒。目前,我国慢性乙肝病人约2000万,每年约有28万人死于与乙肝病毒感染相关的肝硬化或肝癌。

  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王钊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我国已经明确将乙肝与艾滋病、结核病等重大传染病的防治列入“十一五”规划纲要。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介绍,为加速乙肝控制进程,卫生部今年还制定了《2006-2010年全国乙型病毒性肝炎防治规划》。

  刘德华自爆是乙肝携带者

  刘德华在昨日的发布会上自爆“从小就是乙肝病毒携带者”,至今每半年至一年都要进行抽血检查。

  他表示,很高兴能够担任乙肝防治宣传大使并亲身参与这些公益活动,并专为本次活动亲自填词创作了一首主题歌《心肝宝贝》,希望通过他的声音能为中国众多的乙肝患者带来关爱、信心和鼓励。

  当天,作为乙肝防治宣传大使的刘德华还专程前往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看望了在这里就诊的乙肝患者。

  记者获悉,由刘德华和林家栋主演,著名导演田壮壮第一次执导的预防乙肝公益广告片,也将于近日在全国多家电视台播出。

  图:

  刘德华手捧聘书。肝基会供图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