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明威故居成为猫咪乐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9:38 南方新闻网

  本报综合报道1935年,著名作家欧内斯特·海明威曾收到一只长有6个脚趾的猫作为礼物。61年后,这只六趾猫的后代成为了美国佛州海明威故居中的主角。海明威故居已经成为了猫咪乐园,据美联社报道,在佛罗里达州基韦斯特岛的海明威故居里,现在有不下44只猫咪。

  那些在草地上追逐的猫咪中有伊万、弗朗西斯和查里。海明威故居博物馆的主管尤

切·桑德斯说,猫咪的名字大多来自著名作家、海明威笔下的人物或是与海明威同时代的名人,比如查里的全名是“查里·卓别林”。不过,给猫咪命名有一条底线,“我们不打算将任何一只猫咪命名为‘欧内斯特’,”桑德斯解释说,用海明威的名字来给猫咪取名实在不是一个明智的主意。

  1935年,一位靠岸的船长曾给海明威留下一只六趾猫作为礼物,海明威就把它养在佛罗里达州基韦斯特岛的家中。基韦斯特岛位于美国的最南端,距离古巴90英里。1928年海明威来到这个小岛,购置了房屋,直到1961年去世前,他经常住在这里。正是在这里,海明威写出了《永别了,武器》(AFarewelltoArms)和《犹有似无》(又译为《有钱人和没钱人》,ToHaveandHaveNot)等著名作品。

  现在,这处已经成为博物馆的海明威故居里至少有44只猫咪,它们已经成为基韦斯特岛的明星,出现在各种明信片和照片上。

  桑德斯透露,海明威故居博物馆每天有400至600名游客,“他们中的一部分是为了向海明威表达敬意,也有一些人是专程来看看这些猫咪。”而当游客询问海明威为什么有这么多猫时,桑德斯就会引用海明威在多年以前给出的答案,这位著名作家曾说过:“有一只猫就会带来另一只猫”。

  (高)

  图:

  一只名叫“拉各斯”的小猫正呆在海明威故居的外边,它和40多个同伴一直悠闲地生活在这里。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