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生事 访问“卡特里娜”飓风灾区期间又犯糊涂,频频讲错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9:38 南方新闻网

  “卡特里娜”飓风周年

  时值“卡特里娜”飓风席卷美国一周年,美国总统布什近日走访了新奥尔良等南部重灾区,视察当地的重建工作。然而在访问灾区期间布什却频频讲错话,留下令人目瞪口呆的笑柄。

  糊涂1:“军方不停地损害灾区”

  据报道,在当地时间28日CNN播出的名为《布什总统发表“卡特里娜”飓风周年重要讲话》电视新闻中,布什严肃地站在讲台上侃侃而谈。演讲进行到1分40秒时,布什看了一眼讲稿,神色凝重地说:“军方工程师一直在不停歇地——我的意思是不停歇地——损害……”眼看布什差点就会脱口而出“军方工程师一直在不停歇地损害灾区”这样的句子。幸好,布什立即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他打了个结巴继续说:“军方工程师一直在不停歇地——修复损害。”

  布什的这段糊涂讲话,无疑会令人联想到2004年他的一次“经典口误”——当时他在演讲中说:“他们(恐怖分子)从未停止构思新的方法来伤害我们的国家和我们的人民——而我们也是!”

  糊涂2:灾区重建“令人惊异”

  当地时间28日下午,布什再次说出糊涂话。当天,布什乘直升机视察密西西比州比洛克希市灾区重建情况。尽管该区域重建进度缓慢,到处仍是残垣断壁。但面对一大群当地民众演讲时,布什却说道:“这实在惊人,不是吗?看看当时世界的样子,再对比一下现在的模样,真是令人惊异。”

  布什或许是打算表达灾区面貌在重建之后“两重天”,好得“令人惊异”;但是,现场环境配上他的演讲却有了另一层讽刺效果——政府的灾区重建真是糟糕得“令人惊异”!据称,当时就在摄像机镜头几英尺之外,矗立着一大排被摧毁的房子,钢筋电线正从天花板上悬吊下来。在布什讲话处旁的大树上,乱七八糟地挂着犯罪现场用的黄色塑料条,附近草丛中扔着一个废弃的厕所马桶。

  袁海

  图:

  在CNN播出的电视新闻中,布什再次发生口误。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