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蒂尔防死诺天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9:38 南方新闻网

  斗法

  最令人窒息的防守遇到了最犀利的进攻,这就是巴蒂尔与诺维茨基之间的单挑,最终美国队赢了,巴蒂尔也赢了。

  昨晚之战,诺维茨基全场12投仅3中,如果不是9次罚球命中,他肯定拿不到15分。

比赛中,诺维茨基屡屡失误,被巴蒂尔几次从手上截走皮球,而且在首节比赛,他就很快两犯,这个金箍棒一样的数据也让诺维茨基在随后同巴蒂尔的单挑中没法不变得束手束脚。

  次节比赛下半阶段出现过一个很能体现双方斗法谁高谁下的镜头:诺维茨基拿球突破,巴蒂尔挡在他前边让他冲不起来。诺维茨基停下来做了一个假动作,但巴蒂尔根本不上当,无奈之下,诺维茨基选择了原地转身,可惜巴蒂尔还是不上当,继续挡在诺天王面前。不得已,诺维茨基只能将皮球传出,但这个球被巴蒂尔的队友轻松断取——用压迫性的防守迫使诺维茨基无法进攻,且采取分球,再让队友借机断球方式,这就是巴蒂尔对付诺维茨基的方法。

  看上去,这种方法似乎没什么特别,但若是没有超强的个人能力作为前提,谁又能如此成功地将诺天王遏制住?在外线无人防守的时候,巴蒂尔有他拿手的空位三分,全力防守时,他有优秀的补防意识,尤其是篮板球第二落点的争抢意识最令人叫绝。明白了这一点,也就能明白,为什么诺天王高他10厘米,却难逃甘拜下风的厄运。

  本报记者刘皓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