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下乡慰问无人接风拂袖而去 广西“摆谱”女官员被免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9:44 南方日报

  广西北海市合浦县政府有关人士昨日披露,该县政府昨天已作出决定并签发文件,对一名受政府重托前往灾区探望灾民却“摆谱”的女官员给予免职处理。

  该名遭免职的官员,本月中旬受命下乡慰问灾民,因所到乡镇的负责人忙于救灾事务,未能出面“对等接待”,该女官员遂撂下正在等待救济的灾民,忿忿登车而去。此事经媒体披露后,当地有关部门立即作出决定,对该名女官员作出停职处理,并责令其作深刻检

查。

  今年来,广西合浦县屡遭台风重创,灾情严重,其中,尤以党江、石湾等乡镇为甚。据媒体报道,为救助灾民,合浦县妇联组织经努力申请获得一笔慰问金,并拟发放给该县几个受灾的乡镇。该县政府办公室一名黄姓女副主任受县负责人委派,于本月18日前往灾区救济灾民。

  当该名黄姓女副主任抵达一受灾乡镇时,因该乡镇主要负责人均在受灾村子里组织灾后重建工作,无暇顾及接待事宜,仅有该镇妇联主席带着一群受灾妇女在等候、迎接。该名黄姓女副主任对此颇为不悦,竟置等候慰问的灾民于不顾,撂下一句:“我身体不舒服,先走了。你们该干什么就干什么去!”言毕,驱车扬长而去。

  此事经媒体曝光后,社会舆论一片哗然。有媒体评论指出:“慰问官”拂袖比台风更伤人。

  钟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