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佛山到白云机场只需半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9:45 南方新闻网

  西二环特大桥合龙,预计年底提前建成通车

  佛山到白云机场只需半小时

  本报讯(记者罗斯丁实习生严薇通讯员李庆林詹上杭)昨日,西二环巴江河特大桥主桥顺利实现合龙,这标志着西二环高速公路全线贯通。预计今年年底,西二环提前建成通车

,佛山到白云新机场只需半小时,成为佛山市的“机场路”。

  广州市公路局介绍,国道主干线广州绕城公路小塘至茅山段——西二环高速公路南起广三高速公路,北接广州市北二环高速公路和广花高速公路,全长39.126公里。它是广州市城市空间发展规划中“西联”战略和广佛经济圈的重要通道,是广东省、广州市重点工程项目。自去年5月26日正式开工以来,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总概算投资的78%,全线路基土石方、涵洞通道工程已完工,桥梁工程进入了桥面铺装和防撞栏的最后工序施工。

  其中,巴江河特大桥是西二环高速公路全线跨度最大的一座桥梁,从去年10月底开始浇注施工,并于昨日顺利合龙。按目前施工进度预计,西二环高速公路有望于今年底实现提前建成通车。

  今年年底,西二环建成后,将使北二环高速、京珠高速、广花高速、新机场高速、广三高速以及国道G324、G321、G105、G106、G107等公路形成强大的公路网络,届时珠江三角洲经济网站区将一环相连。西二环还可缓解广州与佛山两地的交通压力,西二环也将成为佛山市的“机场路”——今后从佛山到白云新机场只需半小时,比原来缩短了半个多小时。

  ■小知识·西二环高速公路

  西二环高速公路是京珠、同三国道主干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起于佛山市南海区小塘镇附近的广三高速公路,接已建成的广三高速公路及拟建的国道主干线广州绕城公路九江至小塘段(西二环南段高速公路),途经佛山市南海区,三水区,广州市花都区的炭步镇、白云区的神山镇,止于广州市白云区茅山村,与广州市北二环高速公路和广花高速公路相接。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