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死瞬间递来救命铁锹 老汉跳河寻死遇好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9:46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实习生李佳 记者王兵)昨日,一名跳桥轻生的七旬老汉在汉口岱家山收费站附近被好心人救起。

  昨天上午9时许,岱家山收费站工作人员黄国桥正在例行巡查,突然发现一位老汉从桥头坠下,落在水泥护坡上,脸上腿上多处擦伤。令人意外的是,老汉起身后不向坡上爬,反而跳入水中。

  黄国桥见状,一面高声向站领导报告,一面冲下水泥护坡,奔向河边。在连呛四五口水后,老汉可能心生悔意不停地挣扎,可是坡岸很陡青苔丛生,他连站都站不稳。此时,黄国桥右手持一把铁锹伸向老汉,左手由众同事一个串一个拉着,众人合力将其拉出水面。

  老汉名叫华汉生,73岁,住汉口三阳路一带。据他介绍,因患腰椎盘突出饱受病痛折磨,他不愿拖累子女而决意跳桥轻生。跳入河中后又想起满堂儿女,蛮舍不得却无法上岸,幸好有把铁锹伸了过来。

  10时20分,华汉生的家人赶到现场将其接至医院治疗。

  

生死瞬间递来救命铁锹老汉跳河寻死遇好心人

  老人就是从这里跳下去的。记者蔡晓智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