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明大热 后天有雨 部分地区的热潮可望得到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9:47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严慧芳通讯员晴雨杨绮薇)昨天是七夕,入黑时天公不作美,广州少云转多云,偶见星光;可是今天羊城又将放晴,炎热的天气对人们展开“贴身紧逼”,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温度仍将维持在35℃或以上。唯一的好消息是,只消再忍受两天烈日炎炎的“折磨”,后天南粤大地就可能在副热带高压的减弱下迎来降雨,届时部分地区的“热潮”可望得到缓解。

  昨天四川盆地东部、重庆、贵州北部和东部、湖北、湖南、江西、安徽中南部、江苏南部、浙江、福建大部、广东中北部、广西西部等地继续出现35-37℃的高温天气,屡受旱魔肆虐的重庆,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甚至达到了40-42℃。

  昨天,副热带高压脊进一步加强西伸,逐渐控制广东,全省仅粤西局部地区出现小阵雨,其余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明显上升,全省共14个市县出现35℃以上的高温,有47个市县挂出高温预警信号。高温主要出现在粤东和广东中北部地区,其中大浦、澄海、潮州最高温度在36℃以上,西南部大部分市县的最高气温在32-34℃之间。另外,昨天早晨,增城、紫金、云浮出现了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大雾天气,其中增城仅有100米。

  昨天白天,广州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阳光充足,午后从化、增城仅录得0.1毫米的小阵雨,白天空气质量和视程良好,能见度在12-21公里之间。五山观测站录得最高气温34.7℃,早晨录得最低气温26.3℃。

  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全省大部分市县受副热带高压脊控制,天气仍将炎热。其中,今天大部分市县以晴间多云为主,局部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粤北35-37℃,珠江三角洲的中北部、粤西北部和粤东的部分市县35℃左右;明天,粤东地区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北部大部分市县35-37℃,珠江三角洲、粤西北部35-36℃;后天,副热带高压脊强度有所减弱,全省容易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天气。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