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乳品抗生素残留不容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9:48 南方日报

  健康速递

  本报讯据来自国家质检总局的消息,一项对中国北方市场的检测调查结果显示,在近800份乳品采样中,抗生素残留超标居不合格项目第一位,其次是汞和铅超标。专家认为,影响中国乳品质量安全的残留超标问题依然值得高度重视。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协调司信息分析处黄敏在介绍乳品安全动态时也指出,当前抗生素残留、体细胞、黄曲霉素超标和蛋白质造假等现象不容忽视。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宋昆冈指出,实施“无抗乳”是一项系统工程,不仅需要资金投入,更重要的是奶源管理工作,如通过完善兽医服务网络、健全奶牛健康档案、将健康牛与病牛分开挤奶、“有抗奶”议价收购另行处理等等来实现原料奶的“无抗”化。

  史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