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每天吃2只香蕉可防中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9:48 南方日报

  新知

  据美国哈佛大学的科学家经长达12年的研究,发现每天吃1~2只香蕉,可使中风发病率减少40%。

  最近,美国心脏病学会对4400名20~70岁的人进行大规模的调查研究证实,长期吃

香蕉的人群比不吃香蕉的人群中风比例低38%。原来,香蕉中含有丰富的钾盐。检测表明,香蕉中所含的钾量在各类水果中最高。

  钾在人体中主要分布在细胞内,有着重要的生理功能,它维持着细胞内的渗透压,参与能量代谢过程,维持神经肌肉的兴奋性,维持心脏的正常舒缩功能,有抗动脉硬化、保护心脏血管的功效。其次,香蕉中含有降血压的成分,即类似转换酶的物质,具有转换酶抑制剂类降压药的功效,能阻断血管紧张素Ⅰ转化为血管紧张素Ⅱ,使具有血管活性作用的血管紧张素Ⅱ的血浆水平下降,使周围血管舒张,血压下降。

  有医生观察发现,连续1周每天吃2只香蕉的人,其血压可下降10%。还有,香蕉可以润肠通便,老年便秘者食之常有良效。而老年人由于便秘而用力憋气解便,会使血压突然升高,这也是引起中风的一个重要诱因,所以,老年人常吃香蕉既能解除便秘,又对预防脑中风有积极的意义。

  文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