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寿将认购招行和工行IPO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9:48 南方日报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准备认购招商银行和工商银行的首次公开募股(IPO)股份,中国人寿投资管理部总经理刘乐飞周二表示。

  中国人寿是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今年早些时候进行首次公开募股时的12家企业投资者之一。中国银行在香港进行的H股IPO共筹资112亿美元,该股于6月1日在香港上市交易。

  招商银行计划发行24.2亿股股票,筹资25亿美元,该行在香港上市的日期预定为9月21日。中国工商银行也将在10月进行IPO,计划筹资150亿-190亿美元。

  中国人寿董事长杨超表示,在相关法规出台后,中国人寿一定会在银行并购方面采取积极行动。中国人寿近期以3.925亿元的价格收购了兴业银行1.75%的股份,并在今年早些时候加入了由花旗集团牵头的一个财团,参与竞购广东发展银行85%的股份。

  中国人寿表示,对今年全年投资收益率达到4.24%很有信心,该公司2005年的投资收益率为3.86%。中国人寿截至6月底的上半年投资收益达113亿元,增长45.5%,折合成年率的投资收益率为4.24%。

  琼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