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痛失爱儿,但我们有了更多亲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9:49 南方日报

  抗洪英雄李大为父母写信感谢深圳市领导——

  “痛失爱儿,但我们有了更多亲人”

  本报讯(记者/曾妮)前日,一封用普通信纸写就的信经深圳市民政局转交到了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李鸿忠的手中。信的文采并不优美,笔迹甚至有些笨拙,但是一字一句

都触动人心。这是抗洪英雄李大为的父母李干学、蒋花和妹妹李卓写给深圳市委书记李鸿忠、市长许宗衡的感谢信。

  “我们痛失爱儿之后,一直生活在全社会的共同关爱之中,我们失去了一个亲人,但我们有了更多更多的亲人,得到了更多更多的温暖。”抗洪英雄李大为父母和妹妹在给深圳市领导的感谢信中这样写道。目前,李大为的父母和妹妹已经迁入深圳,其工作、生活都得到了深圳市政府妥善的安置。

  李大为家人入户深圳

  7月27日晚上,深圳市举办了慈善赈灾晚会,抗洪英雄李大为的父母被请到晚会现场。当主持人采访蒋花的时候,这位英雄的母亲哽咽着说:“我没有后悔送我的儿子去当兵,因为这是他的向往。他是我的好儿子,他也是广东人民的儿子。”随后,深圳市市长许宗衡走上台说:“我们刚才在台下讨论决定,将抗洪英雄李大为的父母、妹妹迁入深圳,以表达对英雄父母的敬意!”

  8月28日,李干学、蒋花和李卓搬入了位于深圳市福田区益田村的新家,这是深圳市政府给他们安排的一套三房两厅。李大为的父母把儿子的照片摆到客厅的中央,看了又看,摸了又摸:“儿子,你好好看看咱们的新家……”现在,李干学一家三口已经落户深圳,成为深圳人。李干学已经被安排到深圳报业集团工作,蒋花则进入深圳水务集团工作,李卓也成了深圳益田小学的学生,深圳市慈善会还为李卓提供了每月1000元的助学金,直至她完成大学学业。短短一个月,李大为的家属在深圳得到了妥善的安置,他们将在深圳开始新的生活。

  “做一个与儿子荣誉相称的好父母、好公民”

  回想起深圳市委、市政府对自己全家人的大力帮助,李干学和蒋花决定给深圳市委书记、市长写一封信,说说心里话。

  “2006年7月16日是全家悲痛万分的日子。就在这一天,我们的儿子李大为在韶关犁市镇为保护和抢救人民群众的生命献出了年仅19岁的宝贵生命,践行了人民军队的职责,实现了他保家卫国的夙愿。他生命中最后的壮举,令我们全家在悲痛中为他感到光荣和骄傲。”儿子始终是李干学夫妇心中放不下的牵挂,在信中他们回忆起儿子参军的前前后后:“我们的儿子李大为是一个平凡农民的儿子,但在人民军队中经受了锻炼,保家卫国始终是他从小到大的人生理想和追求。2003年、2004年他两度自愿报名参军,终于得尝(偿)所愿……”

  李大为牺牲后,这对纯朴的夫妇得到了来自全社会的关爱。“特别使我们感动的是,深圳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在我们悲痛万分之际,向我们伸出了关爱之手,作出解决我们工作、生活问题的决定……我们痛失爱儿之后,一直生活在全社会的共同关爱之中,我们失去了一个亲人,但我们有了更多更多的亲人,得到了更多更多的温暖。”

  逝者已去,带着对儿子难以割舍的牵念,李干学夫妇和他们的女儿将在深圳开始新的生活。他们表示:“我们会为儿子争气,为广东人民争光的,在深圳好好地工作、好好地生活、好好地做人,做一个与儿子荣誉相称的好父母、好公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