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气!保安小偷串通偷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9:4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佘锦通讯员/刘珊)作为公园的保安员,却与窃贼相互勾结,盗窃市民的财物。近日,南山区某公园的保安被警方抓获。

  南山区某公园,一段时间以来经常闹“贼”,窃案频发,公安机关经过伏击,抓获了一窃贼,该窃贼的手机上赫然显示出公园保安员的短信,保安员竟然为窃贼通风报信,公园窃案频发原来是保安与窃贼串通一气。

  据公安机关查明,被抓获的窃贼陈某,自今年初开始,就在南山区某公园内专门从事盗窃游人财物的犯罪活动。该公园保安队长及保安员谢某、张某、吴某发现后,非但不履行其保安员职责,反而与陈某达成协议,容许陈某在该公园内盗窃游人财物,保安员提供保护,但陈某必须从盗窃所得中,向谢某等三人上交一定数额的“保护费”。陈某在公园保安员的“保护伞”下,更加猖狂、频繁地盗窃公园内游人的财物。至案发,陈某共盗窃赃款、赃物价值万余元,谢某等三人从中获取“保护费”千余元。谢某等人多次发手机信息给陈某通风报信,逃避打击,甚至告之具体的作案目标。

  近日,南山区人民检察院已对该案涉嫌犯罪的四名同伙作出了批准逮捕的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