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货运场增白粉泄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9:49 南方日报

  白云区沙太路

  货运场增白粉泄漏

  事故系工人不慎刺穿包装箱引起该化学品具有微毒

  本报讯昨天傍晚6时15分,白云区沙太路天平货运场力进物流公司发生化学品泄漏事件,消防部门初步调查,该化学品是增白粉,具有微毒。事故系工人开叉车时不慎刺穿包装箱引起。因吸入刺激气体,至少有一名男子和一名儿童身体不适。

  昨天傍晚6时50分,沙太路天平货运场门口人头涌动,大量警车、消防车不断开往货运场内的事发现场。众多警察、保安戴着口罩,在路口拉起封锁线,但警方没有疏散货运场人群。

  走在货运场内,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刺激性气味,众人无不捂着口鼻,不时还发出咳嗽声。发生化学品泄漏的是家叫“力进物流”的公司,该公司位于货运场东侧,是栋三层建筑,发生泄漏的是楼下仓库,里面堆放着大量纸箱,部分纸箱被消防水淋湿,但化学品已不再泄漏,消防员开始研究抢险对策。

  力进物流对面某装卸队工人说,事发时他看见对面仓库突然冒出大量白色烟雾,货运场的保安和管理人员闻讯赶来,开始用消防栓往冒烟的地方喷水。20分钟左右后,烟雾才开始消散。

  消防员对泄漏物品进行核实,初步证实是一种叫“增白粉”的化学品,共250公斤,和一批电线、香烟等各类商品堆放在一起。物流公司工人操作叉车时,不慎刺穿其中一箱,导致意外发生。一消防指战员说,增白粉具有微毒性,应用特许的仓库、车辆储运,涉事的单位有违反消防法规嫌疑。货主在当晚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肖海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