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清华的皮也拿来咱烫一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9:51 四川新闻网

  网上才暴臭了北大,怎么就来臭清华,这真是想让人问问:两个学校惹了谁?其实不是学校惹谁的问题,是目前的教育改革让所有国人愤怒,以为能读得起北大和清华的,不是家里有钱,就是个人在学校成绩突出,或者就是被加了分。许多人早憋着一口气,假如有了机会,总要逮着机会臭臭他们这些高才生,出出若干年来成绩不好没考上的恶气,还要出出教育改革失败带来的恶果的恶气。

  中国还有什么没打倒?那就是高等学府的不怒自威。以前不是有钱就能来读的学校,现在却也被铜臭玷污。既然许多高端发声权都出自北大和清华,那么,矛头自然被吸引过来挨骂,而教育部,也乐得让两个学校去背教育改革失败被人痛恨的黑锅。

  清华的学生家长没想到这因为孩子考上清华自己高兴,竟然高兴的过了头!住在清华校园里的地上,也是舒服的,却不慎被人暴光,网上就骂起了孩子和学校,将一件小事情弄的这么红火,让自己和孩子以及学校都丢尽了脸。

  该不该来送孩子呢?当然该,既然孩子来读这么高档的学校,让自己祖孙三代都长脸!来了,该不该在学校附近住呢,也该,离孩子近点,顺便感受一下清华园的气氛,让自己回去心中满足:虽然自己没读到清华,但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啊?所以家长在没找到旅馆的情况下,舍不得孩子和学校,就在那里将就了。

  而孩子,一个新生,自己刚到陌生的环境,还不知道清华的东南西北,自然无法安置自己可亲的父母,既不能让父母快点走,那样父母会生气,又怕违反学校规定,也没钱尽孝道,只有任凭父母滞留学校去感受清华。他什么都不能说,什么都不能做。所以学校就多了一道自愿的住在学校地上过夜的家长风景。

  好在天还不冷,好在父母内心正火热,被孩子高中榜眼的热烈气氛烘烤着,却没想到自己的行为竟成了被人攻击学校的靶子。早知道如此,家长们无论如何是不能这样让孩子丢脸的。

  可怜天下父母心!可怜的新生兄弟姐妹。

  至于学校,没说的,既然北大都被洗刷和用开水烫过,你也跑不掉,有责没责,先将你皮烫了剐了炒了再说!

  凤凰淑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