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豫商大会昨天在郑州闭幕 明年豫商大会“约会”洛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9:56 大河网-大河报

  

首届豫商大会昨天在郑州闭幕 明年豫商大会“约会”洛阳
□记者王春利栾姗实习生雷俊霞文首席记者闫化庄图

  昨日,为期3天的首届豫商大会闭幕了,另一个大幕正迅速开启——豫商的交流、合作、发展……分布在世界各地的豫商,将进一步走向联合!

  省政协主席王全书在闭幕式上寄语豫商:“与浙商、粤商等同行相比,豫商还不够

强大,还处于‘小荷才露尖尖角’的起步阶段。我们热切期盼,通过豫商大会这一载体,广大豫商能进一步加强合作,共谋发展,继续保持豫商踏实能干、吃苦耐劳、低调内敛、诚实厚道的优良作风,发扬光大‘草根成长、信用为本、行商无疆、传承有脉’的优秀传统,为国家和家乡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我们相信,振兴豫商的大旗将由此擎起!”

  大会决定,第二届豫商大会定于明年在洛阳举行。

  传奇豫商启发河南人创业

  昨天上午,豫商大会主题论坛“商都畅想未来”在郑州裕达国贸酒店举行。谢文珍、梅子等来自上海、北京、广州的豫商,用他们的创业故事诠释了豫商精神,展现了河南人那种坚忍不拔、吃苦耐劳、勤俭节约的美德,给更多人以启示。

  谢文珍是上海北华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运输车辆近2000部,占了上海的三分之一。可十几年前,他从沈丘到上海时身无分文,每天到运管处打扫卫生,后经人指点成立车队,才在上海滩打下了天地。河南人梅子在北京创办了北普陀影视培训基地,目前个人资产已有数亿。梅子说,实在做人使她赢得了信赖。一次,她到一家企业拍专题片,对方问她需要多少钱,她报价6万块钱,对方看她报得比别人低得多,就硬要给她12万块钱;为了不让人家吃亏,她又给这家企业送了3个专题片。后来,这家企业竟把上千万元的单子交给了她。

  “河南这么多人在外边创造了这么多奇迹,可本地人并不知道。豫商大会的召开和豫商创业故事给我们很多启发!”郑州大学企业研究中心主任孙学敏说,不少成功豫商是从社会的最基层干起,草根成长,河南解决“三农”问题由此看到了更好的出路;更多河南人应该走出去,参与到创业中。

  家乡蓝图吸引豫商目光

  昨日上午,豫商大会商务咨询及洽谈会在裕达国贸酒店同步进行,郑州市商务局和各县(市)区商业局人员带来了家乡未来发展的项目和蓝图。

  “希望您有空来金水区看看我们的科技市场和物流园区,家乡人期待与您同聚乡情、共谋发展。”在商务咨询与洽谈会上,金水区工作人员向豫商们介绍了金水区的发展项目。半小时的时间,工作人员的手中就堆起厚厚的一沓名片。金水区此次重点向豫商推介了9个综合性、操作性较强的项目,从反馈情况看,高新技术项目和物流项目以高附加值和劳动密集型企业的优势,吸引了上海、深圳、港澳台地区众多的豫商代表。

  洛阳派员郑州“取经”

  在商务咨询与洽谈会会场内,除了郑州市商务局和各县(市)区商业局业务人员外,还有一张洛阳市的展台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洛阳市商务局外资管理科科长曹东笑着说:“我们这次赴郑参会就是来取经。在取经的同时,我们也收集了海内外豫商对洛阳承办豫商大会的要求和建议,明年我们将给豫商提供更多的交流平台。”

  洛阳市副市长王立林说,明年的今天,640万洛阳人民将以崭新的姿态,家乡人特有的亲情,迎接海内外中原儿女的归来。

  豫商呼吁扩大交流平台

  参加首届豫商大会,新加坡维多利亚教育集团董事赵柏钧、罗马尼亚河南工商业联合会常务会长陆有才等豫商代表都有一个深切的体会,就是没想到首次豫商盛会就能够邀请到600多名海内外豫商赴会。

  赵柏钧等人也有一个共同的建议——给豫商搭建更多的交流平台。这一次,许多豫商来之前谁都不认识谁,开会以后还是谁都不认识谁。他们认为,应该在豫商间开一个“老乡见面会”,彼此做更详细的介绍,给大家一个互相认识了解的空间。

  赵柏钧说,比如宴会聚餐,此次安排基本上是同一商会的人同桌。这些人原本就很熟悉,这样安排没有打破地域界限。下次召开豫商大会时,最好能让各商会的人分散安排,或者安排成自助酒会,政府官员、会长、会员交流的机会会更多。

  首届豫商大会倡议书

  团结诚信共谋发展

  2006年8月28日至30日,首届豫商大会在河南省会郑州隆重举行,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国内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00余位豫商代表出席此次盛会。大会以“豫商行天下,诚信创财富”为主题,表达了天下豫商团结一心,致力于经济发展和民族振兴的共同愿望。

  河南不仅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源地,也是商文化的起源地。忆往昔,中原豫商货天下,达四海;看今朝,新豫商纵横驰骋,行五洲。今日中原,正奋力崛起,新豫商重任在肩。为此,大会向所有豫商发出如下倡议:

  团结。团结就是力量。倡议天下豫商以团结为根本,营造和谐,联乡情,结友谊,互助合作,取长补短,共创美好明天。

  诚信。诚信是商道之根本。倡议天下豫商以诚待人,以信立身,恪守公德,自觉守法,维护豫商声誉,共同打造豫商品牌。

  进步。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倡议天下豫商靠科技,用人才,奋发图强,开拓创新,不断追求企业的进步,并努力推动社会的进步。

  天下豫商,根脉相连。愿天下豫商胸怀天下,秉承“团结、诚信、进步”的理念,为推动当地经济发展,为实现中原崛起,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二○○六年八月三十日

  省政协主席王全书致闭幕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