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50名棉农今明登车赴疆 丢失的250张车票已被声明作废,警方仍在全力追查丢失的车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9:57 大河网-大河报

  

250名棉农今明登车赴疆 丢失的250张车票已被声明作废,警方仍在全力追查丢失的车票

  

250名棉农今明登车赴疆 丢失的250张车票已被声明作废,警方仍在全力追查丢失的车票
□记者梁振廷常佰军文杜小伟图

  本报讯昨天上午,记者获悉,100名赴疆摘棉的棉农已从各地集中至开封火车站,随后记者赶往开封采访。

  失主

  登广告声明车票作废

  昨天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开封火车站时,火车站广场上聚集了很多摘棉工,杜某正安排人员向他们做解释工作。据杜某介绍,为了能让棉农早点赴疆,避免丢失的车票被盗卖、使用,必须在媒体上刊登车票遗失声明。前天晚上6时,首先在开封人民广播电台播出了“遗失声明”:“8月30日L103次开封至乌鲁木齐火车票100张,票号:13A062145—13A062244;8月31日L91次开封至乌鲁木齐火车票150张,票号:13A061955—13A062104声明作废,发现有人持有以上车票者,望向公安机关报案。”

  昨天8时,杜某又早早来到开封电视台,电视台以滚动字幕的形式,播出了这一“遗失声明”,另外,杜某还在《中原铁道报》刊登了这一“遗失声明”。

  警方

  全力排查丢失车票

  昨天下午3时,记者在开封火车站站台看到,很多铁路工作人员手中都拿着一张纸片,对即将上车旅客所持的车票排查。

  据开封火车站客运室负责人介绍,自从前天他们接到杜某反映的情况后,车站派出所和车站领导立即安排相关人员对杜某丢失的车票进行排查。这两天车站共出动民警、职工70多人,人手一份写有杜某丢失车票日期、车次、票号等内容的纸片,对旅客所持车票逐一排查,一旦发现杜某丢失的车票,将立即通知警方追查车票的来源。

  同时,此事已引起郑州铁路局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郑州铁路局客运处有关负责人已驻守开封火车站,尽可能为棉农提供帮助。

  棉农

  想尽早登车赴疆摘棉

  昨天下午3时许,原定于8月30日赴疆的100名棉农已全部到达开封火车站。棉农挤在候车室门口避雨,满脸焦急。“听说新疆已经开始摘棉花了,真想早点坐上火车走……”来自商丘虞城的张女士对记者说,在车站耽误一天,就少挣七八十元钱。“谁也不愿意遇见丢车票这事。”来自淮阳的一名男子说,这事搁在谁身上都是非常焦急的,他们也能理解,但在车站待着,确实让人急得慌。他们刚刚接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来接摘棉工的负责人通知,已给大家安排好住宿,铁路部门也正在尽力帮助棉农解决难题。

  昨天晚上,记者发稿前获悉,铁路部门正在努力为250名棉农提供帮助,滞留开封的摘棉工将于今、明两天下午乘车赴疆。

  原始新闻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八师某团副连长杜某来河南接棉农赴新疆,竟然将购买的8月30日、31日,共计250张开封至乌鲁木齐的火车票丢失,受困河南的杜某一方面向警方报案,一方面向铁路部门求助……(见8月30日A08版《赴疆棉农250张火车票丢失》)

  乘务员将旅客所持车票的票号与丢失车票的票号进行认真比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