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浦东城管队员配上防暴“四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9:57 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据《东方早报》报道,上海浦东部分城管队员日前开始装备钢铁头盔、防刺背心、防割手套和反光背心,三林世博城管大队下属南码头分队成为全市第一支配备新式防暴装备的城管分队。

  记者在南码头分队看到,防刺背心的外形酷似警察穿的“防弹背心”,正面胸口写有“城管”两字,后背则写着INSPECT(巡察),这件防刺衣还有专门的品牌——诺

顿牌。背心拿在手里一拎,感觉沉甸甸的,用秤一称,竟然重达3.25千克,一城管队员这样告诉记者,“里面都是金属网,刀砍不进。夏天穿着稍微一动就一身汗,但还是得穿着,总归人身安全更重要。”

  防割手套貌似一双又轻又薄的普通手套,但实际也暗藏玄机。翻开里层一看,夹着薄薄的钢丝网,城管队员说,这双神奇手套“可以防范手背手指被暴力抗法者用刀割伤、割断。”

  其他的防暴装备各有各的特色:钢铁头盔十分轻盈,用来防备头部被棍棒敲伤;反光背心背部涂有厚厚一层荧光粉,用于夜间检查。

  浦东三林世博城管大队大队长金中锦昨天向记者表示,“目前我们三林城管大队有近百名执法队员都已配齐防暴‘四宝’,大概占全队队员的三分之一,我们计划在三年内整个城管大队239名队员将全部配备‘四宝’,达到人手一套。”

  据悉,“四宝”装备的费用不菲,仅仅一件防刺背心价格便高达1300元,一副防割手套也要200多元,反光背心也需几百元,头盔价格稍微便宜些,有几十元。这样,配齐一套“四宝”的花费约2000元。Y(吴洁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