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津巴布韦大学孔子学院成立 海外孔子学院达85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9:59 新华网

  新华网哈拉雷8月30日电(记者 李努尔)中国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汉办)与津巴布韦大学共同建立的“津巴布韦大学孔子学院”30日在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正式成立。这是津巴布韦第一所以孔子命名的汉语教学机构,也是中国国家汉办在世界不同国家建立的第85所孔子学院。

  中国驻津大使张宪一在孔子学院成立签字仪式上说,津巴布韦大学孔子学院的设立

是中津两国教育和文化交流的具体体现。他相信在中津两国政府的支持和关怀下,在中国汉办和津大的共同努力下,孔子学院将为津巴布韦的汉语学习者提供一个理想的学习平台,增进他们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了解,为加强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为促进两国文化和教育交流做出贡献。

  张宪一说,孔子所代表的儒家学说曾对中国古代的政治、经济、文化、教育以及社会生活等产生了广泛而深刻的影响,并继续影响着当今中国人的思维习惯及行为方式。在孔子教育思想的熏陶下,爱好和平,维护和平,以邻为善,和睦相处,与世界各国人民友好往来,增进友谊和交流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的美德并世代相传。

  津巴布韦高等教育部长穆登盖在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上说,语言是促进人们相互了解和增进友谊的重要工具,津巴布韦政府鼓励公民学习外语和外国文化。他说,津大孔子学院的成立是津中一系列教育交流与合作计划的一个良好开端,它不仅是交流的平台,而且为津巴布韦“向东看”政策的研究和制定提供了大好的机会。

  据穆登盖透露,津巴布韦政府管理培训部不久将开设短期中文培训班,哈拉雷工学院将设立一个中医药理学系。此外,政府还计划与中方合作设立其他一系列促进技术转让的学习项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