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底前集中整治社会治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0:12 南方新闻网

  年底前集中整治社会治安

  年终将开展“人民群众安全感”调查

  相关新闻

  本报讯(记者丰雷)深圳市打造“平安工程”提速,《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整治深化平安深圳建设工作方案》获市委、市政府批准,年底前将持续集中整治社会治安,要将“城中村”刑事发案率下降到30%以上。对工作不落实、任务不完成、成效不显著的,将开展责任倒查,视情节予以“黄牌警告”、“一票否决”,并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

  据介绍,打造“平安深圳”工程要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实行党政一把手负总责,深圳市人大、政协将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视察,统计部门将在年终对各区、各街道进行一次“人民群众安全感”的调查,以“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百分比率和该百分比率的变动情况作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优劣的评价标准。同时,将通过设立市民监督热线,鼓励广大市民举报投诉。

  据了解,各有关部门必须要建立举报奖励制度,设立举报电话,并对外公布。各级政府要加大对平安建设经费的保障,把经费列入同级财政预算专项解决,逐步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坚决防止回潮。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