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人提前选日请假 登记人数暴增五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0:13 南方新闻网

  婚姻登记处

  逢38年一遇的“双七夕”节,昨日也成为众多新人许下“相守一生”誓言的好日子。昨日,全市多个婚姻登记处迎来除“情人节”之外,又一个登记高峰日,福田区婚姻登记处昨日登记量比以往日平均量增加50%。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福田区婚姻登记处,登记室的电子屏上显示,已有64对新人办理了登记手续。“不少人就专门选今天来登记。”虽然忙得没一刻休息,但工作人员脸上仍挂着笑容,“大家都希望能在这个难逢的好日子里,见证自己的幸福,我们当然要成人之美了”。

  市民李先生说,早在今年农历“七夕”前,自己就关注今年难得的“双七夕”节了,自己和未婚妻都更倾向于在“双七夕”登记结婚。他说,选结婚的好日子,还是传统点好,而且“双七夕”的38年一遇,也让这个结婚纪念日显得更独特。为此,他们早在一周前就专门请假锁定这天了。

  福田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表示,平时该处日平均登记量为50多对,昨日共为近80对新人办理了登记手续,日登记量增加了50%。记者从罗湖、南山等多个婚姻登记处了解到,多家婚姻登记处都有类似情况。

  统筹:本报记者宋元晖

  采写:本报记者王莹唐洁宋元晖冯悦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