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华裔女大学生暑期来华当义工 休士顿市长赞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0:16 中国新闻网

  

四华裔女大学生暑期来华当义工休士顿市长赞扬

  怀特市长29日在休士顿市议会表彰四位休士顿华裔青年市民林上虹(左三)、欧雨虹(左二)、欧雨晴(左一)、陈鹭云(右一),嘉奖她们暑期到中国做义工的精神。(美国《世界日报》图 周丽摄)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休士顿市长怀特29日在市议会上会见四位暑期前往中国当义工的华裔女大学生,赞扬她们无私的义工精神。

  怀特曾于7月率商务经贸团访问中国,走访上海、大连、北京等城市,除与工商界领袖会面外,他也率团专程去到北京贫困县延庆县看望帮助贫困学生的休士顿华裔青年义工林上虹、欧雨虹、欧雨晴、陈鹭云。

  在29日下午的休士顿市议会上怀特表示,自己首次访问中国的行程中有很多很棒的事,其中休士顿四位年轻人在北京延庆县举办英语夏令营,教那里的学生学习英文和美国文化,让他深感自豪。特别邀请她们来接受市政府颁发的奖状。

  今年暑假7月22至28日,四位义工自费从休士顿飞到北京,到距北京市中心80公里的延庆县第五中学举办为期一周的夏令营,为65名将升入高二的学生教英文和介绍美国文化。

  怀特在访华时,知道有休士顿华裔市民到中国学校做义工,因而非常关切,特别于22日前往该校参加夏令营开营典礼。

  四位获得嘉奖的大学生都是美国正修教育基金会的义工,该基金会是由家人和朋友组成的家庭式基金会,于去年开始赞助延庆五中八位贫困学生,每位学费捐助三千元人民币。

  在奥斯汀德州大学主修亚洲研究的林上虹是出生在美国的ABC,她当天在市议会发言表示,很高兴她们的义工工作能得到市长的重视,更让自己认识到这件事的重要性,激励她继续做下去。

  欧雨虹和欧雨晴是两姊妹,小时候从台湾到美,目前都在奥斯汀德州大学学习。欧雨虹很感谢自己能有去夏令营做义工的机会,因为来自不同背景的人可以从文化交流学到很多东西,在教学生英文的同时,自己也学到中国文化。欧雨晴也表示在和学生交流各自不同的生活中,学到更多中文甚至当地的方言。

  在休士顿大学主修化学的陈鹭云则出生在中国大陆,14岁才到美国,虽然对中国很熟悉,但是由于从未在中国念过高中,通过这次夏令营也对国内高中生增加了解,他们努力学习的精神也激励了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