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25%香港青年网上识异性 未来将更趋普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0: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1日电 互联网日趋普及,香港一项调查发现,四分一的受访年轻男女,会透过互联网结识异性或与异性发展关系。虽然如次,有婚姻介绍所指出,互联网普及无损其生意。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中文大学传播研究中心于本月初以电话访问了1076名18岁以上市民,虽然只有11.8%受访者表示会用互联网结识异性或者与异性发展关系,不过在18至2

9岁的一群受访者中,多达25.3%表示会这样做。中大指出,在虚拟世界结识异性的模式,未来是有可能趋于普及。

  另外,有53.1%受访者承认有使用互联网,但18至29岁的受访者却高逾九成。他们主要透过互联网找资料、电邮通讯、看网上新闻和实时传讯(如MSN和ICQ),但网上购物则仍未成气候。

  受访者使用互联网之目的各有不同,年轻的较多结识异性,亦较多在网上找寻学校、进修、在职培训及职位等资料,亦有不少人通过互联网打免费长途电话及做小生意。30岁以上受访者则以互联网投资及浏览财金信息,女性则多用互联网寻找保健及家庭信息。

  香港婚姻介绍所慧妍雅仕轩负责人邹小平指出,互联网对其生意无影响,更指30岁以下的年轻男女占其客源约四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