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媒:扁过境关岛定案美要求搭民航机且不过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0:27 人民网

  人民网8月31日电据台湾东森新闻最新独家消息指出,陈水扁出访南太平洋过境关岛一案,美国政府已经拍板定案:陈水扁在关岛将只短暂停留四个小时,不会过夜;华府人士也在30日证实,美方不愿介入台湾“挺扁”、“倒扁”的政治角力,在保持中立的考量下,拒绝陈水扁搭乘充满政治意味的“空军一号”过境关岛。

  据报道,美方已就陈水扁过境关岛案做出最后决定,不但建议陈水扁放弃“空军一

号”专机,改搭民航机,在关岛也只能短暂停留四个小时,不会过夜。

  据东森引述匿名消息来源透露,台湾媒体在报道时渲染陈水扁专机——“空军一号”上的台湾“国旗”有“主权象征意义”,如果能降落美国领土将是“外交”突破,这和此案最后宣告破局有直接影响,美国国务院官员也曾私下对此表达不满。

  美方为了避免在岛内“百万人倒扁运动”升高之际,引发“挺扁”或是“弃扁”的政治联想,态度十分谨慎低调,在批准并做出过境决定之后,仍不愿对外证实有收到台湾方面提出的过境申请,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考马克今天的例行简报会上也刻意回避有关陈水扁过境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