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公务员考试26职位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0:3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王道斌)记者昨日从广州市人事局获悉,由于本次广州市考试录用公务员和机关工作人员招考中部分职位的报名人数达不到规定开考的人数,负责组织本次考试的广州市组织、人事部门将调整取消其中26个职位。已经填报了相关职位并成功网上缴费的考生可于9月3日前更改职位,或向广州市人事考试中心申请退费。

  被取消职位多因门槛较高而应者寥寥

  据了解,由于中共广州市委组织部、广州市人事局关于考试录用公务员和机关工作人员公告中早已明确了“报名人数达不到规定面试人数的职位,不予开考”的规定,在网上报名结束后。两部门立即就对报名人数偏少的几个职位是否继续进行招考进行了研究,并最终决定减少部分职位的招考人数和取消部分职位。

  在需要减少招考人数的职位当中,一共涉及到市城市规划局、越秀区、黄埔区、南沙区的四家单位。为使报名人数达标,他们原本拟招考的18个职位被削减为8个。而市建委、市水利局及萝岗、南沙等15家单位的16个职位,则被取消。据此测算,原本计划招考804人的此次公务员考试,最终的招考职位数被确定在了778人。

  记者在对照此次被取消的职位与其具体要求后发现,导致26个被迫取消的原因多是因为该职位对考生设置的门槛较高。例如在广州市城市规划局拟招收的5个职位当中,均附带有要求硕士研究生或以上的学历要求,其中一个副主任科员以下职位更是提出了要求考生具备有工程师以上的职称。

  此外,例如水利、审计局拟招收的职位当中,虽然对考生的学历要求并不高,可由于其要求的专业相对冷僻,也没能吸引规定人数的考生前来报考。

  9月3日前可改报其他志愿

  受此次职位调整、取消的影响,广州市人事局特意为那些已报考被取消职位,并已经通过网络系统缴费的考生更改志愿的机会。凡已成功报考这些职位的考生,在9月3日前上网改报其他职位,如没有合适职位的请向广州市人事考试中心申请退费。此外,广州市人事局特意提醒,已通过报名验证并成功缴费的考生可于2006年9月13日至23日之间上网下载打印本人准考证。并于23日前往准考证上确定的考点参加本次考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