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们不担心媒体报道造成负面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0:31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哪些科目补考的学生最多?”

  教务处:“我们学校是理工科学校,理工类的考试相对比较难。目前根据数据显示,专业课程的补考人数并不多,而补考最多的是数学,物理和英语这些公共课。之所以这么多学生要补考这些课程,原因主要有几点:一、这些公共课程的试卷难度比较大:二、需要考这些科目的人数本来就多,所以补考的人数也多,数字听起来也比较吓人。”

  信息时报:“您认为学校对考试抓得严不严,学校有没有担心过这八千人次补考可能会造成一些负面的影响?”

  教务处:“相对于其他院校来说,我认为我们学校对于学生考试是抓得比较严格的。主要的目的就是为了端正学风、严肃考纪。这次八千人次补考经过媒体的报道,我们并不担心造成负面的影响,只要能够通过这次大补考引起学生对学业的重视,目的也就达到了。”

  信息时报:“据我们了解,许多学校的老师在临考试前都会给学生一些考试提纲,让学生有准备的复习,贵校有没有这些情况呢?”

  教务处:“这种情况在中国高校中十分普遍,至于我们学校,我认为给学生提纲的情况是有的。情况多不多那要看每个老师怎么做了,有多少个老师这样做我也不太清楚。但就我个人认为,考试前给学生提纲我觉得没有什么不妥的,而且,老师把考试提纲告诉学生也是一种负责的表现。考试的重点就是知识的重点,让学生有所重点的复习也是应该的,但这次造成八千人次补考应该跟老师有没有给‘料’没有太大关系,主要的还是学风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