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朗“核”去“核”从今日定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0:32 信息时报

  时报综合报道 国际原子能机构预计将在今日证实伊朗未暂停发展战略性的核试验工作,从而为联合国对伊朗可能采取的制裁措施铺平道路。

  只要不搞核活动好处不少

  伊朗已明确表示它想继续于今年年初开始的铀浓缩活动,铀浓缩可以生产核能反应

堆所需要的燃料,但也可以生产制造核弹所需的原材料。联合国安理会已要求伊朗在8月31日之前暂停所有的铀浓缩和再处理活动,以美国为首的一些国家担心伊朗正利用其核项目作掩护来发展核武。六国提出的伊朗核问题一揽子激励方案称,如果伊朗暂停铀浓缩活动,伊朗将获得贸易、技术和安全方面的好处。

  也可能只是在空转离心机

  国际原子能机构将核实伊朗是否在安理会最后期限之前停止了铀浓缩活动。外交官们称,几乎可以肯定伊朗正在继续铀浓缩活动。但这可能也有一个麻烦,因为事实表明伊朗目前并没有真的实施铀浓缩行动,可能只是在空转离心机。

  外交官称:“伊朗人正在谈论核查人员到访这一设施的频率。”除此之外,伊朗还拒绝向一些核查人员发放签证,他们正向核查人员发放短期的一次性签证,而不是长期性的多次签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