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下雨了 想念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0:47 青年时讯

  闾丘露薇

  http://blog.sina.com.cn/m/luqiuluwei

  波士顿好像已经进入秋天了,清晨起床,会感觉到一阵凉意,树上的叶子虽然还是绿色的,但是地上,已经铺满了黄色的落叶。

  下雨了,上海的朋友告诉我,上海的天气异常炙热,香港的同事也在信里面唠叨不知道夏天什么时候结束,而我,忽然想念起北京来了。

  想念起在北京的第一个夏天,那个八月,蓝蓝的天,阳光照在身上,没有南方那种灼痛的感觉,想念那个夏天里面,像孩子一样单纯执著的自己。

  想起复旦校园,九号楼和七号楼都拆掉了。那天,那天当我带着旧时的记忆,特意走过那里,却已经看不到原来的痕迹,就好像那些被自己删掉的照片,再也没有办法证明他们曾经的存在,但是那些,在我的心里面,存在的却又那样的真实。

  什么是完美?好像在漫天风雪里面看到的一颗形状完美的雪花,在自己的面前慢慢飘过,不敢去抓住它,因为知道自己手里的热气,最终只会让它变成一滴水。

  人们总是不厌其烦地说,要有一点点的遗憾才是真正的完美,就好像伤感地看着那片雪花,让它在眼前飘过,其实它总会在其他的地方,总会变成一滴水,因为那是它的归宿。只是不同的地方,为它带来不同的命运。

  或者是因为缺乏勇气,害怕看到那样完美的东西在自己的手里面慢慢变化,没有办法接受这样的过程,接受这样的结果。

  下雨了,人也变得有点点伤感,无论怎样告诉自己人生要向前看,总有一个特别的日子,在一个特别的瞬间,记忆会像关不住的闸水,在心里面汹涌。

  于是坐在那里,一个人静静地,任自己的思绪,回到那个八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