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落地窗改造成了玻璃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0:4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落地窗改造成了玻璃阳台

  本报讯在外墙上固定钢梁,把原来的落地窗整体朝外移动了近半米,再架上一米多宽的玻璃顶棚,形成了一个凸出的玻璃阳台。市民李先生昨天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说香榭丽舍有人装修时,在住宅楼的3楼搭建起这么一个玻璃阳台,破坏了整幢建筑楼的整体外形不说,还对其他住户的安全产生了影响。

  记者接到报料后,来到现场。李先生所说的这幢楼位于效实巷98号,北面临街,一楼都是店面房,二楼以上才是住宅。站在路上能很明显地看见这个凸出的玻璃阳台,整个阳台基本已经成型,两个工人正在上面进行施工(如图)。

  记者来到这套房子,一个自称是替业主管理装修的宋先生表示他能代表业主说话。他说,业主买下这套房子后,发现二楼北面窗外是一楼店面房的房顶,其他的二楼业主几乎都把这个房顶当作了自家的露台,铺砖建玻璃房,我们也就这样做了。至于三楼外墙上用钢梁架起来的那个玻璃阳台,只延伸了半米左右,上面的玻璃顶棚是雨棚,是将来业主用来放花的地方。

  他指着小区其他几幢住宅楼上业主搭建的玻璃房说,要问我们这么搭建是不是违章,那你看看小区就知道了,这么多的搭建不是都没人来管吗?要是违章早都被拆啦,可现在不都没事。建阳台不会带来安全问题,你看一楼的店面房这么高,谁能爬得上来。宋先生还表示他们建这个阳台时曾跟楼上的业主沟通过,但最终没能达成谅解。

  在香榭丽舍管理处,记者采访了管理处的周先生。他说,小区业主把店面房房顶划为己有,搭建玻璃房的事情确实不少,虽然他们认为这样不好,曾多次劝告业主不要搭建,但都没有效果。因为他们没有执法权,对于业主的行为无法采取强制措施,所以现在小区里搭建的现象很多,但他们也没办法。至于在三楼搭建玻璃阳台的那户业主,他们也知道,楼上的用户曾向他们反映过,认为影响到他家的安全。他们对两家业主进行过协调,但到现在也协调不下来,他们对此也没办法。

  昨天下午,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到底能不能如此搭建阳台,这个玻璃阳台是不是违章搭建,首先可以找规划部门,由他们来认定。如果认定是违章搭建,则可向城管等部门反映处理。(记者朱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