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年五次?疲劳情人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1:1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本报讯38年难得一遇的闰七月,短短一个月内,第二个“中国情人节”再度降临,按理说温馨浪漫难免。但记者调查发现,不少年轻人已心生疲倦———情人节,没什么特别的感觉了。

  昨晚,在东门口、天一广场、城隍庙步行街……记者看到,逛街、看电影都像恋人们的家常便饭一样进行着,和平常没什么明显差别;偶尔一束鲜花,一份小礼物,也没有引

起路人的太多注意;有些甚至晚上七八点钟就打算窝进家里一如既往地上网、聊天了。

  “节日太多了,仅所谓的情人节,今年就有5个,才半年多的时间里,算一算,几乎一个月就有一次情人节,原本特殊的日子,现在看来似乎并不特殊了。”在月湖公园闲逛的外企职员徐小姐称。的确,2月14日西方情人节、3月14日白色情人节、网络上颇为流行的5月20日网络情人节,再加上两个七夕情人节,感觉太多了。

  “如果每次都买鲜花、送惊喜,不仅掏空了情人们的钱包,也掏空了情人们过节的激情。”平时工作任务繁重的货代公司杨先生这次早早和女朋友商量好了,决定不过这个节了。他说,“送巧克力、玫瑰花、共进烛光晚餐,内容太多太重复就失去了浪漫的含义了。”

  记者注意到,第二个七夕夜,倒是网站上的聊友、过客仍旧不少于往日。早在节日之前,不少论坛有关七夕的帖子就不断飞来,不过除了希望在一年中第五个“情人节”和网友们分享各自的情感故事之外,更多的是“七夕准备怎么过”、“七夕还有什么特别点的礼物好送”等之类的留言,而得来的答案仍不外乎玫瑰、巧克力、烛光晚餐,毫无创意!昨夜,更多的留言则是“情人节疲劳轰炸”等抱怨的话。(记者崔凌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