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红网:与时俱进的“新闻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1:42 红网-三湘都市报

  ■新华社记者 李亚彪 陈澎

  2006年8月,刚刚度过5周岁生日的红网演绎了新故事:在国内地方网站中,红网取得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令人瞩目。

  在众多网站迅速崛起的情况下,红网通过自身的实践,不断与时俱进,创新出一条

网上宣传思想工作的新路子。

  从2001年开始运行的红网是湖南省重点新闻网站,开办之初,省委、省政府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了重大扶持。5年来,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多次前往红网现场办公,解决问题,指导创新。

  红网创新首先从体制上突破。现在红网的体制是全新的。湖南省委省政府对此给予了大力支持。

  与网民同悲喜,同百姓共忧乐,是红网的又一创新思路。红网通过发函的方式,就一些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向有关部门转达百姓呼声。

  去年6月,根据中共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蒋建国同志的意见,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牵头,多个部门联合在红网开办了“湖南省中心组学习网页”。理论工作上网以来,共收到投稿数千篇,转载各类理论文章6000余篇,数百篇原创文章被全国各大网站转载,成为目前全国唯一坚持每日更新的中心组学习专门网页。

  在红网人心中,网站要办大,必须走联合之路。在媒体合作中,红网与国内外百余家知名媒体、网站结成伙伴。有什么样的新技术,红网就提供什么样的新服务。红网提出全面建设“湖南第五媒体”的构想,率先占领传播新阵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