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8亿高息国债周五恭候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1:43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文莉

  本报8月30日讯今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国库处国债科获悉,将于9月1日发售的2006年凭证式(四期)国债在湖南的销售总额在5.8亿左右,其利率分别上调了0.25和0.32个百分点。长沙市民可以在包括四大国有银行、中小股份制银行在内的11家银行购买。

  据国债科负责人任中红透露,长沙市商业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发行额都是1.61亿,中国银行为1.27亿,中小股份制银行的发行额则相对少得多。

  “与6月份发行的储蓄(电子式)国债相比,本次国债有它的不同之处。”建行省分行个人金融部产品经理唐铁详告诉记者,本次国债在兑取时间上没有限制,但提前兑付将收千分之一的手续费。银行将依提前兑付的时间,采取不同的兑付利率:但对不满半年兑付的消费者,不会计息。对已满半年却低于2年的,银行按0.72%%的年利率兑付;满2年不足3年的,银行按2.25%%的年利率兑付;满3年不足4年的,银行按3.42%%的年利率兑付;满4年不足5年的,银行按3.69%%的年利率兑付。

  唐铁详提醒消费者,由于此次国债不能转让、不能流通,持有3年以下而需提前兑付的利率又远低于3年期国债利率3.39%%,持有5年以下需提前兑付的利率又低于5年期国债利率3.81%%的标准,因此本期国债不适合资金不稳定的消费者购买。

  本次国债,可以直接用现金(在卡或存折里存有相当的数额也可)在柜台申购,不接受网上申购;购买起点100元,并以100的倍数递增,没有最高限制;个人和团体都可以购买。唐铁详说,只要携带本人身份证和现金就可以购买本次国债,不用另外开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