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伙“刀片贼”同时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1:43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黄娟 实习生 匡滢

  本报8月30日讯2伙共5名犯罪嫌疑人看准了长沙沿江风光带夜晚乘凉市民多,专以乘凉熟睡的市民为对象,用刀片划破衣物进行扒窃。今天凌晨,长沙市城管警察支队开福大队民警在沿江风光带将5人一举抓获。

  今日凌晨3时许,经过3个多小时的蹲点守候,沿江风光带展览馆路口附近2名男子进入民警视线。2个人蹑手蹑脚地靠近一名熟睡的男性市民,一个人望风另一个人开始在其口袋四下摸索,不到2分钟时间就匆匆离开。

  “师傅,快醒醒!丢东西了吗?”2名男子一离开,民警立即上前叫醒熟睡市民,一摸,口袋里的手机不见了。

  “站住,我们是警察!”民警亮明身份后追上去按倒2名男子,从其中一人身上搜出被盗手机。

  追击中,民警发现2人与不远处3名男子使眼色,立即将3人一并控制,从其中一人身上搜出一块锋利的单面刀片。

  经审查,5人分别来自安徽、宁乡、南县、沅陵县、华容县等5个地方,来长沙看准了沿江风光带夜晚露宿市民多,纷纷盘踞在此伺机进行扒窃。作案中相互认识,临时结成2个团伙分工合作,联手作案。警方已经初步证实2伙人共作案6起,涉案价值千余元。目前,2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其他3人被治安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