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蓝天的功勋章属于大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1:43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肖雯栎 余淑华

  本报8月30日讯“白皮书”公布之后,掀起这场“蓝天行动”的核心人物,长沙市环保局局长黎建顿时成为媒体聚焦的焦点。

  黎建表示,长沙改善空气质量面临的压力仍然很大。在整体质量提高的同时,三大

污染仍然威胁我们每时每刻呼吸的空气,但他十分感激在实施大气污染治理、推进蓝天行动的过程中,被列入改烧计划,克服了重重困难的单位。“如果说我们的空气质量能达到20年以来的最好水平,这蓝天的功勋章属于你们!”

  而针对几天前因为“锅炉除尘脱硫设施不正常运行”、“锅炉排放大气污染物超标”等6项环境违法行为,受到长沙市环保部门有史以来最严厉的行政处罚的中南大学湘雅一医院,黎建透露,目前,该院党委已经召开专门会议,正在研究一个今年年底能拆除烟囱,改烧清洁能源的方案。

  同时,根据大气污染的程度,环保部门将加大扬尘、餐饮油烟的治理。在9月中旬将启动保护湘江水源、水质的“净水行动”,同时会加大对污染水质、超标排放的打击力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