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数字花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1:43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肖雯栎

  芙蓉区:拆除或改烧清洁燃料锅炉65台,治理餐饮企业及门店500多家,关闭和治理实心粘土砖厂8家,全区已经建成17平方公里的烟控区,大气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

  天心区:2001年以来,治理餐饮企业及门店2000多家,安装油烟净化装置500余台,

拆除大小炉灶5000多个,全区餐饮业油烟治理率为92%%,城区达到97%%,餐饮服务行业油烟废气污染得到有效治理。目前已建成36.01平方公里的烟控区。

  岳麓区:列入改烧工作计划的有11家单位22台锅炉合计60蒸吨。截止到8月25日,该区已完成清洁能源改烧的有5家单位10台锅炉合计23蒸吨;已停用一台6吨的锅炉;正在开始改烧预计10月底完成的有两家单位2台锅炉合计4蒸吨;已经制定方案,计划12月底完成的有6家单位10台锅炉合计31蒸吨。

  开福区:今年已改烧天然气锅炉13台24蒸吨,有望能达到改烧清洁原料的锅炉19台38蒸吨,拆除砖砌烟囱12根。

  雨花区:今年共开展各类环保整治12次,收缴煤炉300余个,责令35余家中、大型的餐饮店、酒楼安置了油烟净化装置,对20余家未及时整改的酒家进行了处罚。通过一系列整治,全区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空气质量优良率比去年同期提高了6个百分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