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感慨“温总理一眼认出工人劳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2:00 光明网
魏俊兴

  近日,温总理到黑龙江省考察工作,着重研究大庆油田可持续发展问题,了解当前经济发展和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实施情况(人民日报)。

  温总理去黑龙江省是考察、了解、研究当前经济发展和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实施情况等重大问题的。但我却被期间所出现的一个细节所感动所感染。这就是在哈尔滨汽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车间里,温总理一眼就认出了曾见过面的全国劳动模范刘义明。那是今年

2月7日,在国务院举行的征求《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一五”规划纲要草案意见座谈会上,刘义明作为产业工人代表向总理陈述了自己的建议。此刻,当来工厂考察的温总理握着他的手,说:“你在北京的座谈会上,谈了关于国有企业自主创新和加强职工培训的两点建议,非常好”时,这位年逾五旬的工人劳模,没想到时隔半年之久,日理万机的总理不但认得自己,而且还记着当时自己说的话,十分感动地说:“这是我在实践中的切身体会,企业自主创新离不开知识。我要抓紧时间学习,争取生产更多优质产品。”听此,温总理又说:“那一次时间比较紧,没让你多谈,以后有机会还请你到北京,继续听你的建议。”

  一滴水可以反映出太阳的光辉。一件事可以看出一个人民公仆对待人民的情和意。仅仅在一次会议上,听了工人劳模刘明义的发言,温总理便记住了这位工人劳模及他发言的内容,且在时隔半年之后去其所在单位考察时,又“一眼认出”了他。如果说这是温总理“记忆特别好”的话,那么这次用“请”、“听”的词语对刘明义这个普通工人说话,则表达和体现的是,人民总理对工人对人民的深情。同时,再一次以无可辩驳的事实,向他的民众展示了堂堂共和国总理伟大的人格魅力。

  “温总理一眼认出工人劳模”这件小事,在使我等广大民众倍受鼓舞倍感温馨的同时,更加深了拥戴和崇敬我们敬爱总理的情谊。

  其实,用“温总理一眼认出工人劳模”这面镜子照照,就可照出诸多官不大僚不小的干部思想上行为上存在的巨大差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