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秋季温差较大 哈市感冒腹泻患者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2:16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刘继斌

  本报讯入秋以来,哈市白天气温持续走高,但夜晚气温却变得格外凉爽,由于早晚温差较大,连日来,哈市各大医院接治感冒、腹泻患者明显增多。医生提醒,秋季市民应注意天气变化,合理饮食。

  30日上午,记者在哈市第一医院内科诊室内看到,大多患者都是因为感冒、着凉和腹泻前来就诊的。据了解,该院每天接治感冒、腹泻的患者多达50余人,比平时高出一倍左右。随后记者又从哈市第二医院、哈市第四医院了解到,入秋后,各大医院接治的感冒、腹泻患者均比平时明显增多。

  据哈市第一医院急诊室佐主任介绍,进入秋季后,该院接治感冒、腹泻的患者明显增多,主要因为入秋后昼夜温差比较大,人体受到冷空气的刺激,自身的抵抗力和气候适应性下降。同时,很多人又喜欢吃难消化的食物,加上大量饮酒,胃黏膜容易受损,胃肠功能负担加重,导致胃肠道疾病的发生。医生提醒,进入换季时期,饮食方面应定时定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