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吐尔尕特海关查获逾百部企图入境诺基亚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2:38 中国新闻网

  

新疆吐尔尕特海关查获逾百部企图入境诺基亚手机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31日电(杨天早尚小伟)8月24日,新疆吐尔尕特海关将118部诺基亚牌手机、电池、耳机和充电器等638块(个),案值达4万余元人民币的知识产权受侵物品正式查扣,并将此案移交吐尔尕特海关缉私分局做进一步调查审理。

  8月10日,吐尔尕特海关在旅检通道内,从一名入境的吉尔吉斯斯坦国籍的旅客行李中,发现携带大量入境的诺基亚牌手机、电池、耳机及充电器。

  吐尔尕特海关关员经过仔细察看,认为有很大的侵权嫌疑性,随即对这批涉嫌侵权商品进行暂扣处理。经过认真清点,共有手机118部,手机配件电池370块、耳机136个、充电器132个;手机菜单为俄文和英文两种,说明书也只有俄文和英文两种。

  根据诺基亚公司在海关的知识产权保护备案申请,吐尔尕特海关对手机、电池、耳机和充电器进行了认真拍照,并将资料图片传至诺基亚中国总部进行确认是否侵权。

  8月28日,诺基亚公司中国总部复函至吐尔尕特海关,确认查扣的该批手机、电池、耳机和充电器均侵犯了其公司的知识产权权益,属侵权商品,请吐尔尕特海关查扣该批侵权手机和配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