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柬埔寨落实信息高速公路发展计划已经取得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3: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八月三十日电金边消息:《柬埔寨星洲日报》二十九日报道,柬埔寨电讯公司二十八日在金边与虎威技术公司签定GMS─IS项目合同。是次签定的合同被视为落实中柬双方关于发展大湄公河次流域信息网络柬埔寨段建设项目中所取得的进展。

  柬埔寨邮电部国务秘书江奔兴主持了签约仪式。他指出,柬埔寨电讯公司是根据柬埔寨邮电部与中国电信工业路部于今年四月七日在金边签定的谅解备忘录而签定GMS─IS合同

的。

  他说,柬埔寨与中国政府合作,在大湄公河次流域区执行信息高速公路网络计划,该网络将与越南、老挝、泰国、缅甸和中国连接,以发展本区域的电讯和信息事业。该项目将在今年十月份举行的大湄公河次流域会议上与东盟国家一起共同磋商。

  他说,为促使该项目的顺利运作,柬埔寨邮电部指示柬埔寨电讯公司与虎威技术公司密切合作。

  柬埔寨电讯公司总经理涅古硕威杰介绍,该项目的第一个步骤是在洞里萨湖周边地区埋设光缆,令柬埔寨的电信网络与国际电信网连接,而泰国和越南的信息高速公路也将与柬埔寨连接。第二个步骤是把柬埔寨的电讯系统连接老挝的国际电讯网络。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经济商务处一等秘书欧阳万华在仪式上讲话时表示,今年四月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到访柬埔寨,中、柬双方根据二OO四年十一月在老挝签署的“关于共同推进大湄公河次区域信息高速公路谅解备忘录”,及“大湄公河次区域信息高速公路柬埔寨段建设谅解备忘录”,中国政府为柬埔寨的路段建设项目提供政策和资金支持,及为该项目提供所需的优惠贷款。

  他说,是次签定的合同是中柬双方落实GMS─IS柬埔寨段建设项目中所取得的成果,也是双方落实中国总理温家宝访柬期间所签的十一项合作协议的一个重要成果,希望中、柬双方进一步加强协调和合作争取早日签定上述项目的政府贴息优惠贷款框架协议和贷款协议,早日完成GMS─IS柬埔寨段的建设,早日贯通大湄公河次区域信息高速公路网洛,造福柬埔寨人民和大湄公河次区域六国人民。(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