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关店不签悔过书 纽约中餐馆老板将官司打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3: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1日电 无论是否自己有错,纽约多数餐馆遭到卫生局官员检查或关闭都忍气吞声,快快签了俗称“悔过书”的条约承诺书(Stipulation and Consent Agreement)便重新开门,以减少损失,但月中遭卫生局关门的华埠“桃源亚洲餐馆”老板就不服气,他们认为卫生局关他们的店有多处不合程序,老板娘就像“秋菊打官司”,不但不理停业的损失,8月29日还委托了律师与卫生局官员辩论,老板娘说,“告到联邦政府也要打这场官司”。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事件源于8月7日,当天一批温州人去诊所说在桃源用膳后感到不舒服。翌日卫生局便立即派人来检查,官员看了之后说桃源的蔬菜不够热、地上有油渍、地库垃圾桶找到苍蝇等,扣了他们20多分,还表示23日前会进行第二次检查。

  岂料事隔只过几天,卫生局于14日便再回来。根据老板娘杜丽莎说,“你说我们菜不热,我们加了温;说我们地上有油,我们立即清洁;说我们有苍蝇,我们立即花了700块找了灭虫专家,能做的我们都做了。但是当天卫生官的检查很苛刻,他们用电筒照冰箱内侧,连桌底也趴下去看,后来在与餐馆有很远距离的地库垃圾桶旁发现一些苍蝇,但他们一下子说罚200元、一下子说罚2000元,就是硬要把我们关门。”

  餐馆被关之后,对方要她签一份“悔过书”,承认错误之后可以重新营业,但是她就是不妥协,因此卫生局29日便在Victor街40号的卫生局内举行一场停牌公听。据老板娘说,“他们请了卫生局官员与当天的检察官上庭作证,但一时说是苍蝇、一时说关门理由是油渍、一时说是温度,总之他们内部也在自打嘴巴。大家也都说不清楚。”

  她又指,卫生局的做法违反了两项规则:一是按程序如果检察官发现违规但餐馆即使改过,卫生局便不能关门;二是按程序餐馆有15日时间改过较严重的问题,但这次卫生局8天后便再回来,违反规则。他们又指卫生局官员态度很差,因此他们才决定聘请律师与对方对质。

  由于这次的裁判官不是属于法庭系统,而是卫生局内部的独立人员,杜丽莎坦言,“官字两个口,我有心理预备,但是万一真的输了,我打到联邦法院都要打下去。如果法律有问题就该改法律,如果执法程序有问题就该改程序,我们现在是挑战一个制度,他们不要老是认为小生意人就好欺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