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反贪腐总部发起百万封请愿信促检方彻查扁弊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4:05 人民网

  人民网8月31日电“百万人反贪腐行动”律师魏千峰今天发起“百万人民百万封信”,盼替检调打气,勇于侦查贪腐政权与“第一家庭”弊案也不手软。活动发言人范可钦也说,这是反贪腐静坐的前奏曲,“假发票、工友、财产申报这3个疑点,用蚂蚁的智能都知道有问题”,希望检方不要忽略人民的声音,让这些案件可以摊在阳光下。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这封人民请愿信是署名寄给台“检察总长”谢文定与台“高

检署”检察官陈瑞仁。请愿信中说,“国务机要费”事涉假发票、报假帐,违反伪造文书与诈欺罪,为何期今仍轻松无事?一般行政首长召唤工友到自家服务,几乎将遭追诉侵占罪,但阿卿嫂却还能领特勤加给,却未追究相关刑责?一般配偶申报财产若涉不实,必遭台“监察院”罚款,甚至涉伪造文书,为何陈水扁妻子吴淑珍至今也没事?

  魏千峰拿出整叠过去相同案件的判例,证明这上列行为都是违法,难道是特权高于法律?还是特权使司法弯腰?难道这就是陈水扁所言,“王子犯法与庶民们同罪?”他说,一连串的案件影响了台湾社会的颜面与司法机关的尊严,对于台“总统府”却丝毫不受影响,吴淑珍仍快乐地逛家具店。

  魏千峰表示,民众可在明天的四大报上看到这封信的全文,认同这封信内容的民众可以将这封信剪下,寄到台湾“高等法院”检察署,把人民的心声告诉检察官,替检调加油,保护、壮大台湾的司法制度,让检方不要再出现选择性办案,不要遇到政治人物就手软。

  范可钦也说,“百万人民百万封信”是反贪腐静坐的前奏曲,希望民众能从明天开始陆续寄出,盼能在9月9日正式进驻祝凯达格兰大道前,能有百万封信永进台“高检署”,舒展庞大动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