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翻版泛滥令生意暴跌 加拿大华人正版影音业凋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4: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1日电 加拿大翻版影音DVD、CD的泛滥﹐令正版经营商生意暴跌﹐每年损失数以亿元计﹐而华社售卖正版碟的影音店亦先后结业﹐有可能今后在当地难以找到一间售卖正版港台碟的商户﹐要买正版碟﹐只能透过网上购得。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在加拿大任逾15年“环球唱片公司”(前宝丽金唱片公司)北美总代理的Diamond Rock Inc.﹐曾在当地3个华人商场拥有3间售卖香港及台湾唱片的“音

乐基地”(Music Headquarters)﹐位于太古广场的最后一间门市﹐本星期将是最后一周营业。

  该公司负责人、业界资深人士Larry卢永铿在接受访问时﹐用“华社售卖正版碟行业‘已经死亡’”来形容这种现象﹐并指近年生意额“插水式”下降。

  卢永铿在香港以至移民加国后﹐一直经营CD、DVD代理批发已有近40年。他说﹐1987年至1994年期间﹐生意蓬勃﹐可说是中文碟的黄金岁月﹐他先后在当地时代广场、太古广场及万锦广场开设门市﹐当时张学友的唱片一次过进货是万只﹐但时至今日﹐一些香港名歌星的唱片﹐亦只是进口100至200只。

  他说﹐生意额从1997年开始下滑﹐致其中两间先后结业﹐现太古广场一间﹐亦不能幸免﹐将于下周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