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威尼斯电影节清淡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4:25 新民晚报

  本报威尼斯今日电(特派记者夏琦)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北京时间今天早晨举行开幕仪式,原先预计会到场的大牌明星几乎悉数缺席,连开幕影片《黑色大丽花》的主演们也是在开幕式开始后才出现在电影首映式的红地毯上,评委会主席凯瑟琳·德纳芙独撑场面,这个历史最悠久的欧洲电影节,如何让“老牌子”创新,吸引更多的全球电影人参与,引起大家无穷的思索。

  之前传说会出席的丹尼尔·克雷戈、桑德拉·布鲁克等人悉数缺席,华语明星也无一到场。红地毯上多的是意大利本土明星,有些人穿着随便,甚至有人带了宠物进场,偶有打扮华丽的,非意大利的记者们也认不出是何许人也,只好看着红毯上主持人与他们聊得火热。等到评委们进场后,依然无一明星到场,主持人、意大利著名女演员伊莎贝拉·费拉丽与另一位主持人只好大讲废话,苦撑场面。开幕式开始一段时间之后,《黑色大丽花》剧组终于姗姗而至。虽然奥斯卡影后希拉里·斯万克缺席,但红地毯多少有了些尖叫和骚动。头戴蝴蝶钻石饰物的斯嘉丽·约翰逊风姿绰约,但与媒体对她的青睐相比,影片的男主角乔什·哈奈特显然更受影迷欢迎,大批女影迷冲到围栏边拉住他索要签名。红毯主持人面对这群非意大利的明星似乎有些慌了手脚,刚才还滔滔不绝的女主持突然失语,只会反复说着Thankyouverymuch(非常感谢)。

  红地毯之后记者们到新闻中心收看开幕式,可是电视屏幕居然黑掉了。记者们无奈之下,只好扛着电脑奔出去,跟影迷们一起挤在路边看大屏幕的转播。

  要革新一个传统电影节,面临的棘手问题很多,包括罗马电影节的崛起与挑战,但电影节主席穆勒却依然有十足的信心,要让威尼斯电影节重放水城光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