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07女足世界杯组委会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4:25 新民晚报

  

07女足世界杯组委会成立
07女足世界杯组委会成立

  本报北京今日电(驻京记者王亦君)时隔16年之后,国际足联女足世界杯将于明年9月10日至30日重返中国。昨天,这一赛事中国组委会宣布成立,国务委员陈至立担任组委会名誉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担任组委会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出任组委会执行主任。

  1991年在我国广州曾成功地举办了第一届女足世界杯,因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中国组委会成立的贺电中,将明年女足世界杯称作“叶落归根”。2000年12月,国际足联执委会曾决定中国将举办2003年女足世界杯,但由于非典的原因,比赛易地美国。本届女足世界杯将在上海、杭州、天津、武汉和成都5个城市举行,其中上海为主赛区,女足世界杯的开幕式、闭幕式及决赛都将在虹口足球场举行。

  中国组委会的成立,标志着明年女足世界杯各项准备工作已进入提速阶段。据介绍,国际足联对举办好女足世界杯非常重视,对包括国家实力、国家协会的能力、赛区城市交通、场地硬件、服务软件、酒店条件、电视转播、新闻服务、法律保障等方面都提出了严格要求。

  对于中国女足在明年世界杯赛上有何任务指标的提问,谢亚龙表示,现在中国女足正处在新老交替阶段,尽管明年是在主场作战,但对她们并没有具体的名次要求,也希望中国女足克服困难,争取打进上海赛区,完成进前4名的目标。

  女足世界杯会徽

  女足世界杯吉祥物蓉蓉图TP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