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九江358人因超生被开除公职 五千余人次受处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4:56 新华网

  新华网江西频道8月31日电(记者冯丽)九江在近期开展的清查违反生育政策行动中,共查到全市自1983年1月18日至2006年7月15日,干部职工违反生育政策超生案件共计9204件,358人因超生被开除公职,5108人次受党纪、政纪处分。

  记者从九江市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了解到,从近年来群众举报和调查的情况来看,违反计划生育法律法规的干部职工人数明显上升,还有少数超生行为仍在逃避法律的处罚

,在群众中产生了恶劣影响。因此,九江市计生委决定开展此次清查处理活动,全市国家干部、行政事业单位职工以及国有、集体企业职工均在清查之列。

  在查到的9204件超生案件中,本人自报7764件、群众举报1440件。到目前为止,已按当时计划生育政策和法律法规处理到位的共6934件,其中有358人被开除公职,学校教师所占比例较大。另有1179人次受到党纪处分、3929人次受到政纪处分,3590人受到了经济处罚。

  按当时计划生育政策和法律法规已接受处理但没有处理到位的案件共1020件,至今未作任何处理的有609件。全部案件中现已查实8563件,到目前为止仍有641件正在进一步核实和调查取证处理之中。(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