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台湾人涉嫌职务侵占被刑事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4:56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8月31日电(苏杰尤志贤)一名来自台湾、拥有硕士学位、年薪数十万元的高级管理人员,利用职务便利侵占了福建晋江一家知名公司10万元,并天真地认为不犯法。近日,这名犯罪嫌疑人在深圳市罗湖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被抓获。

  2004年1月13日,晋江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晋江某知名公司报案:该公司市场部经理陈某谦利用职务便利,采用伪造广州某广告公司授权委托书的手段,骗走该公司10万元广

告款。接到报警后,晋江警方经初步调查后予以立案侦查,并根据查证的事实,将犯罪嫌疑人陈某谦列为网上追逃的对象。

  今年8月19日,犯罪嫌疑人陈某谦在深圳市罗湖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被抓获。经审讯,陈某谦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今年34岁的陈某谦是台湾人,1999年毕业于加拿大温哥华哥伦比亚大学,并取得硕士学位,毕业后就来到大陆发展,2002年被晋江某知名公司高薪聘请为市场部经理。

  2003年8月,陈某谦负责与广州某广告公司签订合同,此时的他自认为虽然替晋江公司办了很多事,但仍得不到重用,已萌生去意,并产生了报复的念头。因此在付款时,他利用自己所学,伪造了广州某广告公司的授权委托书,让晋江公司把10万元的广告款汇给他在深圳的女友张某。2003年11月,陈某谦离开晋江,自己做起了生意,虽然事后知道公司及公安机关都在找他,但他却天真地认为晋江公司看重人情,不会为区区小事与自己计较,况且自己随时都能拿出10万元,只要还了钱就不算犯法。因此逐渐把这件事给忘了,直到被抓后,他才为自己的无知追悔莫及。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谦因涉嫌职务侵占被晋江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