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市最低工资标准调整至每月七百八十元人民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5: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八月三十一日电(记者王华)九月一日起,广州市最低工资标准调整至每月七百八十元人民币,市属十个区最低工资增加了一百至两百元,调整幅度为百分之十五至二十左右。

  整体来说,本次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对广州冲击不大。广州的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业、餐饮家政服务业等属于工资较低的行业,目前工资最少也接近每月八百元。特别是前年珠

三角爆发“民工荒”后,广州企业已经大幅提升了工资待遇,今年的工资水平较去年增加了近两成。

  根据广州市劳动力市场服务中心去年底对二百四十五家劳动密集型企业二十万在职职工的调查,工资平均为九百四十三元。今年春节后的招聘会上,劳动密集型企业开出的薪酬多数也在九百至一千二百元之间。广州市劳动保障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从这两年的发展情况来看,企业迫于生存压力已经自觉地提高了工资水平,因此最低工资标准的提高对广州的企业影响不大,而个别劳动密集型企业选择远走他乡,也是符合广州产业结构调整方向的。

  广州上一次最低工资标准调整是二00四年十二月,其中广州市区每月六百八十四,番禺、花都五百七十四元,从化、增城为四百九十四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