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漫话漫画:“文化碗”拉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5: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小乔 图/邝飚

  以独特的色香味在国内享有很高知名度的兰州牛肉拉面,在当地还有一个俗名———“牛大碗”,因盛面都是用统一尺寸的粗瓷大碗而得名。然而,这几天,兰州市牛肉面协会等方面准备给全市的“牛大碗”统一换碗,要将不足2元一个的消毒粗瓷碗,改成价值16元的密胺材料(塑料)做成的“文化碗”。(8月30日《工人日报》)

  换碗与否,涉及的人群态度是决定因素。新碗高档了,不易破损了,但因此也产生了不小的换碗成本,如此对经营者和消费者都不占便宜的事,为什么一定要换呢?其次,牛肉面协会作为一个民间团体,将一个行业所用之“碗”,统一指定为一家企业的新产品,客观上造成了垄断,显然也超出了协会管理范围。再者,全城统一标识,也极易侵犯一些老业户的商标利益呀。

  首要的是保证商家、消费者的权益不要在“换碗”这样的事件中受到损害。至于究竟用什么碗,人们未必太关心,协会也未必要如此操心。

  

评论:漫话漫画:“文化碗”拉面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