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岸携手斥巨资建厦门航空港物流园区 今日开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5: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八月三十一日电(记者 杨伏山)厦门国际航空港集团有限公司与台湾中华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企共同投资高达数亿元合建的厦门保税区航空港物流园建设有限公司,三十一日正式开业。

  台湾中华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沈庆光亲赴厦门,与厦门国际航空港集团董事长王倜傥一起,为新开业的公司揭牌。

  航空港物流园建设有限公司是厦门空港集团继空运货站、仓储公司之后再次与台湾企业界携手合作,将主要负责厦门航空港物流园区的开发和招商。该合资公司注册资本金两亿元人民币,厦门空港集团占百分之五十一股份。

  台湾中华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沈庆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一项目是该公司在大陆间接投资项目中最大的一个。大陆航空港物流园区的建设,在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方面还有向上发展的空间。台湾中华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此次与厦门空港集团合资建设物流园区首期项目占地一点一七平方公里,双方将在首期项目成功建设基础上继续扩大。他表示,今后双方的合作“绝对会往上发展”。

  厦门航空港物流园建设公司前身为设立于二○○四年的国有独资企业厦门保税区航空港物流园建设有限公司。鉴于台湾中华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在物流产业规划方面的理念和物流园区招商、项目引进方面具备完善的管道和网络优势,厦门空港集团二○○五年开始与台湾中华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接触,双方决定共同合资经营。(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